English

网上通话易如反掌

2001-01-17 来源:光明日报 徐雷 我有话说

日前,由国际电信联盟(ITU-T)智能网归口研究组中国专家组成员、南京邮电学院通信工程系糜正琨教授领衔承担的信息产业部重点科研项目“IN/Internet互通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了部级鉴定,所开发的原型系统已经在中兴通讯公司的智能网平台上成功运行,不久将为社会提供多项有实用价值的增值业务。

该项目包括IN/Internet互通的基础技术研究、实现技术研究(实验室“仿真”环境)、原型系统开发(实用化)三个阶段。结合项目第一阶段的研究成果,糜正琨教授及其同事向国际电信联盟提交了4篇系列文稿,主要内容均被纳入智能网CS-4国际技术标准的建议草案。目前CS-3国际标准刚出台,我国市场广泛使用的800、300电话业务的技术标准只达到CS-1。据介绍,智能网通过计算机业务控制中心的设置,能使电信网提供丰富的增值服务。因特网已有众多用户,但主要用于数据业务,缺乏提供智能业务的能力。利用该研究成果的智能网,将来可以让用户在网上与营销人员直接通话。如果上网时来了电话,弹出的对话框将提示用户可以选择直接接通或者转到语音信箱或其他用户。该研究成果在因特网和智能网之间架设了桥梁,具有宽带、高速、多媒体、移动的特性和优势。电信运营商可借此拓宽智能网业务,因特网用户可以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电话网服务,不会再遇到信道拥挤甚至堵塞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